2024第五届数学与信息科学国际会议

2024年8月10-12日 中国,成都

计算社会科学

计算社会科学(英语:Computational social science)指的是在社会科学中采用电脑运算方法的学术分支,运算用以建立模型、模拟、分析社会现象。次分支包括计算经济学、计算社会学、历史动力学(英语:cliodynamics)、自动媒体分析等等,内容则专注在透过模拟、建模、网络分析、媒体分析等观察社会与行为关系及互动。计算社会科学演化自科学方法的基础:观察研究(如利用大数据分析数位足迹)以及科学理论(如利用电脑模拟建立社会模型)等等。计算社会科学是一种多学科综合的方法,透过先进的资讯科技观察社会,特别是资讯的处理。电脑用于分析社会网络、社会地理系统 、社群媒体、传统媒体内容等等。计算社会科学日益依赖逐渐增加的大型数据库,目前正由几个跨领域计划建置中或维护中的数据库有: 对大量历史报纸内容的分析率先显示了如何自动发现周期性结构 ,对社群媒体进行类似的分析,也能看到明显的周期性结构。
2024第五届数学与信息科学国际会议(ICMIF2024)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计算社会科学等领域,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、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,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、交流,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。

会议征稿

2024第五届数学与信息科学国际会议(ICMIF2024)诚邀学者、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、论文并参会交流。

ICMIF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,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:

摘要出版

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,摘要录用后,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出版。

全文出版

论文全文被录用后,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的相关期刊上。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,如WorldCat, CrossRef,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, Zeitschriftendatenbank, EZB, ResearchBib,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,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。

© 2015-2024第五届数学与信息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