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第五届数学与信息科学国际会议

2024年8月10-12日 中国,成都

算法

算法(英语:algorithm),在数学(算学)和计算机科学之中,指一个被定义好的、计算机可施行其指示的有限步骤或次序,常用于计算、数据处理(英语:Data processing)和自动推理。算法是有效方法(英语:Effective method),包含一系列定义清晰的指令,并可于有限的时间及空间内清楚的表述出来。算法中的指令描述的是一个计算,它执行(英语:Execution (computing))时从一个初始状态和初始输入(可能为空)开始,经过一系列有限而清晰定义的状态最终产生输出并停止于一个终态。一个状态到另一个状态的转移不一定是确定的。包括随机化算法在内的一些算法,都包含了一些随机输入。早在尝试解决希尔伯特提出的判定问题时,算法的不完整概念已经初步定型;在其后的正式化阶段中人们尝试去定义“有效可计算性(英语:Effective calculability)”或者“有效方法(英语:Effective method)”。这些尝试包括库尔特·哥德尔、雅克·埃尔布朗和斯蒂芬·科尔·克莱尼分别于1930年、1934年和1935年提出的递归函数,阿隆佐·邱奇于1936年提出的λ演算,1936年埃米尔·莱昂·珀斯特(英语:Emil Leon Post)的Formulation 1和艾伦·图灵1937年提出的图灵机。即使在当下,依然常有符合直觉的想法难以定义为形式化算法的情况。
2024第五届数学与信息科学国际会议(ICMIF2024)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算法等领域,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、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,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、交流,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。

会议征稿

2024第五届数学与信息科学国际会议(ICMIF2024)诚邀学者、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、论文并参会交流。

ICMIF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,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:

摘要出版

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,摘要录用后,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出版。

全文出版

论文全文被录用后,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的相关期刊上。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,如WorldCat, CrossRef,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, Zeitschriftendatenbank, EZB, ResearchBib,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,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。

© 2015-2024第五届数学与信息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